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
期刊新闻
学报编辑部与《石油化工》编辑同仁举行办刊经验交流座谈

    9月27日,学报编辑部与《石油化工》编辑同仁部举行了办刊经验交流座谈会,主编王亚新对《石油化工》学报副主编刘昌、编辑部主任王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报编辑部期刊管理情况及期刊数字出版情况。

随后,双方分别从期刊现状、期刊运营管理、编校稿件等方面开展了经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中文期刊要注意建立与编委、审稿专家及作者读者等的联系社群,加强期刊文章的宣传,特别是利用新媒体和多种宣传模式提升文章的传播度和影响力,同时对注重如何发挥编委的作用征集好的优秀稿源等方面也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最后,学报编辑部陈编辑介绍了如何利用方正软件在编辑、出版、传播、编读交互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并现场进行了稿件排版的演示。

此次办刊经验交流座谈会为提升学报期刊管理水平,拓宽办刊思路提供了帮助。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编辑部

                                                       2021.9.29



发布日期: 2021-10-08 | 浏览次数: 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