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
期刊新闻
喜报!我校两学报入选“第二届全国石油和化工期刊百强排行榜”

9月13日,由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石油和化工期刊百强榜发布会”在宁波召开,我校主办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和《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光荣入选“第二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期刊百强排行榜”;其中,《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入选学术期刊60强,《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入选学术期刊60强和期刊数字化30强;学报编辑部荣获“百强榜优秀组织奖”。



本次“百强榜”遴选工作由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联合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共同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精神,配合推进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引导石油和化工行业期刊打造行业领军期刊、品牌期刊,同时满足行业期刊学习先进、交流经验、加强合作的需求。

目前,全国石油和化工全行业期刊共有500多种。评审专家组根据申报单位2020—2022年指定样刊、工作总结、佐证材料以及国内权威期刊评价体系基础数据综合评测,形成了第二届全国石油和化工100强排行榜主榜名单。同时,在综合测评的基础上,从100强主榜名单中分类选取若干排行靠前的期刊,形成了5个子榜名单,分别是精品期刊40强、学术期刊60强、技术期刊60强、综合期刊30强、数字期刊30强。此外,组委会对在此次百强榜组织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化工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全国化工院校信息站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编辑部6家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

此次两刊能够入选“百强榜”是学校高度重视,专家学者、编委团队和编辑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学报编辑部将继续秉承“服务石油石化,创办精品期刊”的办刊理念,不断提升期刊质量和传播力,为实现创办一流科技期刊的目标不懈努力,为石油和化工行业的创新发展再立新功,同时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学术期刊的力量。


(撰稿人:宋官龙 校对人:闫玉玲 审稿人:王亚新/宋官龙 摄)

发布日期: 2023-09-18 | 浏览次数: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