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
期刊新闻
编委会主任谢在库院士应邀为我校作学术报告

7月2日,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石化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谢在库应邀为我校作了题为《能源化工催化》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校长钱建华出席报告会,副校长杨占旭主持报告会。第六届编委会全体委员,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学院、石油化工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谢在库院士站在当前能源化工发展的前沿,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广博深厚的学识、创新宽阔的视角,结合催化领域前沿技术,从能源化学品发展机遇与挑战、催化的变革作用与典型案例、催化路径理性设计等三方面,对能源化工催化技术与产业发展进行全方位解读,使与会人员对能源化工催化有了更新的认识。


谢在库院士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精彩解答,并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他鼓励广大石化人筑牢报国之志,为推动石化能源行业科技创新、引领学科发展和学术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占旭对谢在库院士的精彩报告和给予母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邀请谢院士再回母校,与师生面对面的座谈交流。


(撰稿人:宋官龙 校对人:王戬丽 审稿人:王亚新/张永利 摄)



发布日期: 2022-07-04 | 浏览次数: 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