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期刊新闻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

    近日,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六版)发布,我校主办的《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即A类期刊。这是国内有影响力的科学评价机构又一次对我刊办刊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给予的高度评价和肯定。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科教评价网等单位联合推出,是国内主流的期刊评价体系之一,现已有2 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报告》的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报告》(第六版)对6 390种中文学术期刊近两年的办刊质量进行评价,按得分排序结果在同一学科下被划分为A+类(权威期刊,5%)、A类(核心期刊,5%-20%)、A-类(扩展版核心期刊,20%-30%)以及B+类、B类、C类共6个等级。此次评选中,化学工程类学科类165种期刊中,评出了33种A类以上期刊,辽宁省共有4种期刊入选核心以上期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排在第26位。

 

    此次能够入选A类核心期刊,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离不开编委、专家、作者和读者朋友们的深切关怀,在此深表感谢!学报编辑部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更好地为广大师生作者读者服务。

 

发布日期: 2020-11-26 | 浏览次数: 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