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期刊新闻
我校编辑宋官龙在全国第六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中夺冠并荣获“杰出技术青年编辑”称号

11月28日,全国第六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在南京落下帷幕。学报编辑部宋官龙作为辽宁省唯一晋级全国决赛的选手,经过现场巅峰对决,最终夺冠并荣获“杰出技术青年编辑”称号,为辽宁省科技期刊界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展示了科技期刊青年编辑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强大的综合素质,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编辑乘风破浪、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赛后,光明网对宋官龙等5名杰出青年编辑进行了专访(https://tech.gmw.cn/2023-11/29/content_36998136.htm)。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期刊协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大赛吸引1300余人参赛,经过初赛的全国网络答题海选、视频展示竞技、现场巅峰对决,最终产生10名杰出青年编辑、18名突出青年编辑、26名优秀青年编辑。


学报编辑部长期坚持政治业务学习,注重青年编辑培养,通过鼓励青年编辑积极参加此类赛事,既锻炼了队伍,也展现了编辑部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全国范围内对学校和期刊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学报编辑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建设国家一流科技期刊的征程上守正创新、笃行致远,主动担负期刊人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努力提升创新引领力、品牌影响力,为传播科研学术成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更大的力量。

(撰稿人:宋官龙 校对人:闫玉玲 审稿人:王亚新)



发布日期: 2023-12-01 | 浏览次数: 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