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通知公告
“晶态材料的合成与性质研究”专栏(正刊)征稿通知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是由辽宁省教育厅主管、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设有化学与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新能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机械工程、信息与控制工程等栏目,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百强期刊,被美国《化学文摘》(CA)、俄罗斯《文摘杂志》(AJ)、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数据库(JST China)等收录。

新材料的发明和应用对社会工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发挥着关键作用。新材料中的晶态材料是固态材料的主体,其具有结构信息精准、可设计性、本征特性多样、构效关系明确、易于调控等优点,在众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刊为了进一步促进前沿晶态材料科研成果的学术交流,拟组织“晶态材料的合成与性质研究”专栏(正刊),热忱欢迎广大专家学者将最新研究成果,特别是国家纵向课题资助的原创性论文投往本专栏。

1.主要征稿方向

(1)多酸(POM)的合成与性质研究

(2)金属有机框架(MOF)的合成与性质研究

(3)共价有机框架(COF)的合成与性质研究

(4)分子筛(Zeolite)的合成与性质研究

2.专栏策划人

黄现强  教  授  聊城大学

林政国  副教授  河北师范大学

秦玉才  教  授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陈宝宽  副教授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3.征稿形式及出版日期

征稿形式为专家约稿与自由投稿。收稿截止于2023年6月30日,拟于2023年8月底出版(2023年第4期)。

4.投稿注意事项

(1)稿件规范要求及投稿请登录官网:http://journal.lnpu.edu.cn。

(2)提交论文时,请在投稿系统中选择“晶态材料的合成与性质研究”专栏。

(3)专栏投稿免收审稿费和版面费,本专栏发文量有限,录满将停止收稿。

5.专栏联系人

宋官龙,电话15841335994,024-56865105;邮箱: lnxuebao@126.com。

征稿通知PDF

发布日期: 2023-02-01 | 浏览次数: 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