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期刊新闻
我校召开期刊发展与质量提升研讨会暨首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
      根据《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省教育厅加快推进高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提升期刊质量和层次,凝聚学校优秀青年学者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青年学者的生力军作用,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学者参与办刊,助力期刊学术交流和可持续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12月5日上午,期刊发展与质量提升研讨会暨首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在第七会议室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副校长曹江涛出席会议,相关职能处室及二级学院单位负责人及20位青年编委参加线下会议,44位青年编委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王亚新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负责人刘筱敏主任做了题为“CSCD服务及来源期刊遴选”的报告,从数据遴选角度对我校两刊所处位置、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方向提出了指导建议。


      随后,会议举行首届青年编委聘任仪式,曹江涛为线下参会青年编委代表颁发聘书。王亚新代表编辑部作了题为“创办特色期刊,提升期刊质量层次——《学报》指标分析及努力方向”的报告,向青年编委介绍期刊历史、栏目设置、收录情况、被引情况、存在问题、努力方向,并向青年编委征集提升期刊质量的意见建议。

       青年编委代表在研讨中表示,青年编委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青年编委的职责,积极为我校学报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对期刊现有版面设计、增加热点研究领域组稿、扩大宣传、多举办学术研讨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最后,曹江涛总结指出,首届青年编委会成立大会是按照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提高办刊水平、提升期刊质量而召开的会议,首先对各位当选的青年编委表示祝贺,希望广大青年编委站在学校发展大局,切实为推动我校学报发展献计献策。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办好学报提升到学校责任的高度,找准期刊定位,更好地发挥学报宣传学校教学科研的窗口作用;二是要对学报质量提升树立信心,做到办法明确目标清晰,充分发挥青年编委活力和朋友圈广的优势,有序推进、具体实施;三是希望首届青年编委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肩负起期刊发展的责任,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凝心聚力实现期刊的高质量发展。
       学报编辑部将以首届青年编委会成立为契机,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拓宽办刊思路,不断开拓创新,抢抓机遇,为实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强刊梦努力奋斗。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青年编委会名单


主 任 委 员:
陈宝宽













副主任委员:
李金娜
潘  振












委         员: (按照姓氏笔画顺序)












丁  巍
马  季
马  诚
王  旭
王  越
王  锐
王芳芳
王金刚
王晓蓉
孔宪明
石  磊
石元博
史春薇
付  春

包瑞新
乔雨朋
乔海燕
刘  美
刘长福
刘伟锐
关  磊
孙东旭
孙源秀
李  壮
李  政
李  思
李  洋
李  蕾

李存磊
杨  磊
肖  伟
吴  限
何  艳
宋淑媛
张  磊
张秋实
张磊磊
陈  帅
陈红伟
陈盼盼
陈常东
范开峰

罗  林
郎宪明
建伟伟
赵春立
赵然磊
赵增华
段春阳
施  岩
姜文全
徐加祥
黄越洋
曹  亮
梁纪灵
温  航

谢  飞
蔡  明
蔡国君
管建军
潘  斌









秘   书   长: 宋官龙













(撰稿人:宋官龙 校对人:闫玉玲 审稿人:王亚新/张永利 摄)



发布日期: 2021-12-07 | 浏览次数: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