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Petrochemical Universities
Announcement
Join as the 1st Young Editorial Board Member
2022-08-05 | Views: 67

首届青年编委征集启事

    《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管,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主办,双月刊,是以报道石油化工、催化剂及催化材料、石油化学品及助剂、替代燃料及新能源、氢能及燃料电池等的化工类期刊。现已被美国《化学文摘》(CA)、俄罗斯《文摘杂志》(AJ)、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Elsevier公司Scopus、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和美国EBSCO等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100强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

    为进一步提升《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拟成立首届青年编委会,为更多青年学者提供学术成长平台,现面向国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公开征集青年编委,诚挚邀请优秀青年学者加入。

一、青年编委聘任条件和要求

    1.青年编委应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年龄要求在45周岁以下,对期刊工作和学科公益事业有浓厚兴趣和热情。

    2.担任青年编委者每聘期应至少完成下列一项工作任务:

(1)以第一作者身份向学报投稿至少1篇;

(2)以通信作者身份向学报投稿至少2篇;

(3)能够以青年编委身份为学报组织有价值稿件2篇以上;

(4)能够在组织相应学术会议时与学报共同开展论文征集工作;

(5)积极参与期刊专栏、专辑的策划和宣传推广工作。

         3.认真履行青年编委职责,完成编辑部安排的组稿、审稿任务。

二、青年编委权利和义务

    1.以第一作者或者通信作者身份所投国家级在研项目稿件免收一切费用(限2篇)。

    2.以青年编委身份所推荐稿件享受绿色发表通道服务,当月推荐就近安排刊期。

    3.根据全年推荐稿件情况,享受学报对优秀青年编委进行的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

    4.青年编委名字在本刊封底或网站进行刊印或介绍。

    5.积极参加青年编委工作会议,对学报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合理化建议。

 三、青年编委聘任办法

     1.按照自愿报名、所在单位推荐、编辑部最后审定的程序,确定青年编委人选。

     2.青年编委聘期两年,如能在聘期内认真履行青年编委职责者,期满后可续聘。

     3.青年编委作为期刊编委的后备军,为期刊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者,经编委会讨论通过后,编委会换届时可优先考虑加入到编委会。

     4.青年编委一经聘任,即颁发青年编委证书。

 四、青年编委推荐、审批流程

    请点击附件,下载《青年编委推荐表》,由本人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将推荐表扫描电子版发至 lnxuebao@126.com,经编辑部审批后颁发《青年编委》聘书,报名截止时间2022 年 11 月 15 日。

五、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 1 号《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编辑部

      邮编:113001

      电话:024-56860967

      QQ 群号:121151537

      微信公众号:syhggdxxxb



附件:《青年编委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