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
通知公告
《学报》关于调整栏目和收稿范围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中宣发〔2021〕17号)和《关于开展期刊滥发论文问题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规范学术期刊出版秩序,《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CN: 21-1345/TQ)根据文件精神,对期刊栏目和收稿范围做出调整,2022开始不再接收石油工程、石油地质、油气储运方面论文。因学报刊号TQ所属类别为化学工业类,为使发文范围与期刊所属类别保持一致,特做出此调整,对此给大家带来不便深表歉意!作者如有石油工程、石油地址、油气储运方面论文可以改投我校另一本期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改版后主要设有石油化工、催化剂及催化材料、石油化学品及助剂、替代燃料及新材料、化工安全等栏目。2022年重点选题方向:智能炼化、重质油加工与清洁化利用、分子筛功能材料、绿色化学品开发、氢能及燃料电池、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光催化及先进清洁能源材料等。特别欢迎与以上选题相关的国家重点研究项目成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科研基金项目的论文以及专家学者的高水平学术论文。


                           《石油化工高等校学报》编辑部

                                      2021-12-27

发布日期: 2021-12-27 | 浏览次数: 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