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
期刊新闻
《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入选“全国石油和化工期刊百强榜”

        10月28日在重庆召开的“全国石油和化工期刊百强榜发布会”上传来喜讯,我校主办的《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光荣入选“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期刊百强排行榜”之“石油和化工期刊100强”和“石油和化工数字期刊20强”,体现了《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和数字化办刊水平。同时,我校还获得“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期刊百强榜”优秀组织奖。
        本次“百强榜”遴选工作由中国化工信息情报协会与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共同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精神,配合推进中宣部等四部委“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引导石油和化工行业期刊适应媒体数字化、网络化、市场化发展趋势,打造行业领军期刊、品牌期刊,同时满足行业期刊学习先进、交流经验、加强合作的需求。
        目前,全国石油和化工全行业期刊共有500多种。评审专家组根据申报单位2018-2019年指定样刊、工作总结、佐证材料和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扩刊版)》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他引率等数据综合评测,形成了全国石油和化工100强排行榜主榜名单。同时,在综合测评的基础上,形成了5个子榜名单:选取100强主榜前40名,形成精品期刊40强名单;根据期刊类别认定,形成学术期刊50强名单、技术期刊50强名单、综合期刊10强名单;根据申报期刊数字化水平,形成数字期刊20强名单;优秀组织奖5家单位名单。
        《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长期致力于加强学术成果宣传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已成为学校广大师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推进学校发展、深厚学术氛围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能够入选“百强榜”,离不开主办、主管单位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编委、专家、作者和读者朋友们的深切关怀,在此深表谢意,学报编辑部将不负众望、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 2020-11-12 | 浏览次数: 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