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
期刊新闻
我校两学报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第二届中国期刊质量与发展大会暨第五届科学出版社期刊出版年会于8月6日在郑州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在该研究报告中,我校主办的《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被评定为 “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被评定为 “RCCSE中国扩展核心学术期刊”。

         


               《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证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证书

    本次期刊评价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组织实施,参评期刊共6400种。按照基金论文比、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Web即年下载率、二次文献转载或收录、专家定性评价6项指标对期刊进行评价。排名前5%的期刊评为“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共312种),排名前5%~20%的期刊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共961种),排名前20%~30%的期刊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扩展版)”(共653种)。

      本次评价中,《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分别在所属的“化学工程”类参评的171种期刊中名列第5位和第48位;辽宁省高校主办的权威期刊5种,分别为我校的《石油化工高等学校学报》,东北大学的《东北大学学报》和《控制与决策》,沈阳建筑大学的《沈阳建筑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大连外国语学院的《外语与外语教学》。

    “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是继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之后国内推出的又一核心期刊评价体系。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国内又一家权威的期刊评价机构。

发布日期: 2011-10-17 | 浏览次数: 1418